一半春休.

hello这里一休/单疏晏一个画风多变的话废正经人(?)
本命是宝贝小叶!
然后是老王和小熊
all叶/铁虫/all耀
不杂食拒绝拆逆!!!
欢迎勾搭ovo

【占tag致歉】


【挂人】【关于收二手周边/本子的风险】

  在故事开头首先提醒各位同人圈/谷圈选手收谷谨慎,一定一定要走正规渠道!! 

 今年疫情期间我们的主人公阿念小姐主动找到我并声称自己退坑清谷,要低价把老本清给我。

  我挑中了她的其中一个本子后她又作焦急状希望我能先把钱打给她,因为她有个新谷着急要买。由于我们之前有一次还算愉快的换本经历(现在想想其实那个时候她换本就在拖着..),偶尔换本期间聊过两句,所以我并未多想就将她的全款打了过去,这里做一个时间说明,当时大概是四月初。

  接着没过多久我们的阿念小姐就突然以自己将要中考为由把头像换成了全黑,并开启了自动回复。由于我到四月末即将开学,就有了如图p1的对话,这时候她就已经开始长时间弧我消息了,但当时我并未多想,只是催她快递发货。而到我开学的第一个星期时,她通知我已经寄出去了,但是由于自己是寄放在快递点的,所以没有拿到单号,在我的再三催促下她又过了几天才开始说帮我问问快递员单号,于是又在等待中过去了将近一个月,我实在忍不住与她发生了如p2的对话..

  大概是六月份,她答应我说把钱找时间退给我。(见p3)后来又托词说自己将要中考,每天很忙手机也被收了,请我等到中招结束后再联系她,再就音信全无。

  在本周二我听说广东中招将要结束,就开始联系她,但是发现她已经不回消息了,并且已经把我屏蔽。我于是找到了当时转钱的微信上,终于发现我并不是唯一一个被一直拖着的人——微信收钱的朋友只是她提前找好的陌生人,帮她支付宝换微信(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以后警惕这种行为),据中间人小A说她并不认识阿念,并且很久没有跟她有过联系了,最近也有另一个姐妹(也就是另一个受害人小B)来找过她。

  在我委托小A通过支付宝转账的记录向阿念小姐多次询问未回后,我找到了另一个受害人小B。(在这里谢谢小A同学!真的麻烦了!)开始了交流。

  在跟小B的交流中我发现原来她跟我一样,四月份付款,一直被以中考为由拖欠和弧消息到七月份,期间发现阿念小姐即使发ss和游戏在线也不回消息..(p4)。

       原本小B打算找人一起举报阿念小姐,但思及她提到自己的众多氪金游戏账号都绑定的是这个qq,我们并不想把事情做绝,最终还是暂时放弃了举报。接着我们通过翻找以前的快递记录终于找到了她的手机号,于是小B开始以手机跟她联系。大概是昨天,她终于松口还钱,让小B加她朋友的支付宝,又辗转让小B把自己微信码发给她,她直接通过扫码还了两个五十(不得不说真是深思熟虑呢,因为今天他朋友把小A支付宝删掉后我们就连她朋友也找不到了)然后说剩下的一百多块第二天再还。

  但在今天小B帮我询问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电话和支付宝都被拉黑了(见p5、6、7).我又用我的号码联系她,结果第一条信息发出去就被拉黑,接着我用手机号查询微信和支付宝,发现她已经把手机号搜索关闭了,也就是说,我们没法再找到她了。不得不夸赞真是一位聪明的小姑娘呢。

  在发现她手机号关机,qq屏蔽,lof全清的情况,我还是决定把这件事情挂出来。并不是想要再怎么追究,为了一百多块也不大值得,只希望相关圈子的朋友看见这个事情引以为戒,别再像我这样上当啦,毕竟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即使收卖二手谷,也一定一定要从类似“转转”“闲鱼”这样有保障的平台,不要掉以轻心。

  最后挂上阿念小姐的lof、qq、本人及其朋友支付宝、和相关快递信息,请朋友们收谷时一定注意对比该信息,如有相似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如果可以请把顺便把她的qq也一起举报冻结了!!

  麻烦大家动动手指,避免亲友踩雷啦!

蟹蟹大家!

评论(9)

热度(56)